今天一大早起來就跑去看我可愛的發霉盆栽

看了很久       一直在看

下午的時候終於決定了

我要讓它們去做日光浴



原本我是把它們放在我們家後面的陽台

其實我早就有發現那裡只有早上才照的到陽光
(培養土是因為太潮濕才會發霉的)

只是一直視而不見

因為我一直很想在那裡養盆栽       不想換地方養

直到今天 覺得發霉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不得已只好換位子



我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帶它們去曬太陽

而是用桌燈照     照之前有先澆水

幾十分鐘過去後    水乾了

覺得有點不對勁!

會不會照到最後  葉子都照熟了!

想想不行 就趕快停止這種做法


結果.......  最後還是把它們放到騎樓下養了

那裡是我最不想放的地方

因為我養它們是為了拿來吃的

養在騎樓下  都是車子 空氣更不好

算了!大不了就不吃它們了!


唉~為了讓我可愛的盆栽健健康康也只好這樣了!











PS:因為已經照了一個下午的陽光      
      
      所以晚上去看它們的時候   發霉的症狀已經好很多了

      只能說  "太陽"做事還真有效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